作者:徐玫怡/著
出版社:PARTY
出版日期:寄送地區限制:
星期三的家事課
按我瀏覽更多相關資訊


玫怡的3大家事守則
  • 整理得舒適乾淨的環境是為了能盡情使用,所以使用後會凌亂也是必然的結果,亂了再收拾,收拾了再亂,就是這樣的循環讓我們感覺到生活是有鬆有緊,真的在『活』。
  • 頭腦混沌的時候拿家事替代運動,改變生活空間同時能帶動腦子的創造力!身體累了,腦子活了,這樣披頭散髮、汗流浹背的我,才能靜下來專注寫稿或是畫圖。
  • 家裡的櫃子若能分類收納清楚,想要找什麼,很快就能找到。我們的心也是一樣,外面看起來亂亂的沒關係,只要裡面很清楚,那就好了!

  『最容易髒的地方一定要最乾淨呀!』一邊清潔垃圾桶的同時,我的心裡像亮起了電燈泡一般的跳出我的『座右銘』。是啊!不論是工作往來、是人際關係,在最易沾染污穢的地方如果能保持乾淨,就不易衍生惡質循環造成更大的麻煩。當心情受挫或正被憂鬱侵襲的時候,應該清理的是心中那個垃圾桶,一旦心的垃圾桶清洗乾淨了,其他的骯髒就等著振作後的我一鼓作氣的去對付了!……

  從旅行、從東奔西跑的工作中停下腳步,這次徐玫怡不在花花世界趴趴走,而是回到相處時間最久、最親密的家,把家具當作自己的朋友,把家事當成人生的功課,從生活的原點出發貼近心靈,從簡單的日常家務中實踐自己。全書充滿了真摯細膩的省思,和令人莞爾的幽默智慧,是徐玫怡回歸真我、最動人的戀家日記。

作者簡介

  徐玫怡,自1996年起開始從事四格漫畫創作,隨後以生活雜文、趣味記事展開『文十圖』創作的寫作形式。作品內容多著墨於個人體驗,在人生中大大小小的異動如經常搬家、更換工作行業及近期的旅行..等皆轉換成她寫作的資源。簡單自然、平易近人的文字中,作者以細膩體貼的觀察獲得讀者的共鳴,甜美的插圖亦增加閱讀時的趣味。認為自己還在成長的她,面對未知事物有屬馬生肖的奔馳性格,在生活中有金牛座的務實,在思考時有A型人的多慮。



href="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holyfree/">*以上商品說明取材於博客來網路書店, 應以博客來網路書店內容為準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際關係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背部疼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